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镇江多条道路结冰,城管撒盐解冻

发布时间:2016-11-24 10:5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11月24日)凌晨,镇江多条道路结冰,严重影响通行安全,可喜的是,在结冰处相关部门撒上了盐,确保市民通行安全无虞。

  环卫工称,24日凌晨,由于温度骤降致道路结冰无法清扫路面,正当他们议论纷纷一筹莫展之际,一辆装漏盐的卡车驶来,车上人往结冰处撒融冰盐。“有城管帮忙,我们这颗心总算放下了!”马姓环卫工称赞说。

  冰冻天为何要在路上撒盐?据了解,盐的成分是氯化钾,雪的成分是水。氯化钾是极溶于水的化学物质。氯化钾溶于水后生成氯化钾水溶液,其中含有钾离子和氯离子。水要结冰时,有氯离子和钾离子存在时,氯离子和钾离子会破坏水的结晶网状结构,使水不能结冰。 也就是说,盐能使雪不结冰。(市民记者 顾华琪)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