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要闻 时政

聚焦党代会:持续生态建设,让风景创造富民经济

发布时间:2016-11-23 11: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过去的五年,全省上下砥砺奋进,胜利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取得重大进展。

    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委书记李强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绘就了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美好蓝图,并且指明了实现这一蓝图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根本保障。报告落实了中央新要求,契合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顺应了全省人民群众新期盼。

    报告明确提出“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确保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在农民增收上,提出要“支持农民自主创业、转移就业,鼓励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就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要“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乡村经济,培育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还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对于处在农村基层政府的一线干部来讲,看到这一系列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感到十分振奋。能够提出“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是需要勇气和担当的,这不就是共产党人给人民兑现的光荣承诺吗!而作为乡镇基层来讲,如何创新驱动,创造平台,实现创业就业富民创收?那就需要因地制宜,拿出实实在在的有效措施。镇江江心洲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一座生态小岛,在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上,我们更应有生态保护意识,要把握好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的相互关系,充分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持续不断地把生态保护好,把环境打造好,让空气更清新、让水质更清澈、让土壤更肥沃,深入实施“景美、水美、路美”的三大美丽行动,通过把每条路、每条河、每棵树、每座桥、每盏灯、甚至每个垃圾箱、每个公厕都当成风景风光来精雕细琢,从而创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乡村经济,吸引青年返乡创业,引导农民发展第三产业。通过生态环境建设,为老百姓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通过政策引导,为返乡青年提供更多更优的创业服务;通过节庆活动拉动,为广大游客提供城乡互动的乡村游体验机会,真正实现风景创造财富和价值,风景创造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风景创造农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持续生态建设,真正让风景创造富民经济,实现全面小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