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要闻 时政

聚焦党代会:在感受“创新、富民”的魅力中昂扬前行

发布时间:2016-11-23 09:4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122日,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蓝图已经绘就,全省上下,无不为江苏省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而“喜大普奔”,在感受“创新、富民”的无限魅力中憧憬更加美好的未来。

    “聚力创新”紧扣时代脉搏。“创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创新是活力,是动力,未来五年,江苏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上,一个鲜明时代特征便是创新,从互联网到物联网,江苏以创新之姿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智慧江苏”并不遥远,相信在“聚力创新”的时代指针下,江苏一定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创新将成为江苏未来发展的新引擎。抓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一系列高端产业将会在江苏开花结果,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改革创新将贯穿全省一切工作,成为江苏最鲜明的特征。

    “聚焦富民”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到2020年,江苏的目标不仅要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且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未来将是江苏老百姓生活质量和富裕程度进一步提升的五年。省委书记李强在大会报告中让“三个口袋”更加充实的话语振奋人心,并将提高居民收入放在了提高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之前,预示未来要将政绩考核方式转变到以居民收入增长和民生幸福为核心上来,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将成为发展大势,民心所向,是全省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也是今后五年要打赢的主攻仗,

    “高水平”统领彰显大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要义就是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更加繁荣发展、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治理更加完善。这“六个更”就决定了江苏今后五年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归根结底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无限魅力,就在于给江苏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幅触手可及的建设蓝图,进一步坚定了江苏人民的信心。作为一名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江苏人,让我们在在展望美好未来中坚定前行,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抒写更加美好的未来吧!(江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