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要闻 时政

中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王兵:深化金融创新服务“两聚一高”

发布时间:2016-11-22 10:0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是未来5年江苏发展的着力点, 开放是江苏发展的鲜明特色,未来要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大战略,全面提升开放水平,这需要各方面尤其是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国银行的海外布局和跨境业务居于行业前列,江苏省分行在中行系统的经营效益、业务规模也处于领先地位。”省党代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兵介绍,中行江苏分行全力支持江苏企业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最近两年已为长电科技、千百度等26家苏企跨境并购项目提供超过60亿元的资金支持,未来将充分利用中行的海外机构、海外资金等资源,提供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样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深度参与。“今年以来,我们落实《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要求,支持工业转型升级项目1122个,新增贷款投放130亿元。”王兵介绍,目前中行江苏分行的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1100亿元,占贷款总额的1/3,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特色小镇建设是推动经济转型、深化城乡统筹的重要载体,国家和省里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引导政策。目前,中行江苏省分行正从3个方面发力:超前布局,形成服务特色小镇发展的整体规划方案;拓宽渠道,通过PPP、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参与特色小镇建设;积极创新,通过产业基金、产业链融资等途径为产业高端转型提供支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构建智慧便捷的金融服务体系。

    “省党代会报告对创新着墨很多,金融行业也要积极践行创新理念。”王兵说,金融机构应在融资模式、管理理念、技术升级及互联网金融等多领域深入探索,持续提升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与水平,为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黄 伟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