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镇江市级文保单位孩儿桥重见天日

发布时间:2016-11-04 17: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11月3日)上午,笔者来到市区南门外岗子下镇江市文物保护单位孩儿桥挖掘现场看了目前正在清理的孩儿桥。这里原本只是一条小水沟,宽度四五米,在2000年左右因为此水沟发臭,变成了一条“龙须沟”,于是市政府对此沟进行了明改暗的施工,孩儿桥因此也就被保护性填埋。

    孩儿桥,又名东鸿鹤桥。南宋宝庆三年(1227年)建。单孔,花岗岩拱桥,原桥高5米,跨度8米。因淤积严重,河道狭窄,河床增高,水深仅一米多,为城南泄洪通道。昔日桥拱上方置石栏板,因其石柱形似孩童,故名。

    2007年8月26日该桥被列为镇江市文物保护单位,这两天现场正在挖掘,桥的形状与概貌已经露出真容。该桥也是我市地表列为文物保护单位年代最久远的一座桥。(市民记者 张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