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要闻 时政

物博会:让江苏成为“感知中国”的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31 14:5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2009年8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江苏时提出建立“感知中国”中心,把“抢占全球第三次信息化浪潮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先机”的重担交给了江苏。

    今年10月30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开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知名物联网企业、1000多位业界精英参加大会,共商物联网产业发展大计,这无疑是一件震撼人心的大事,也无疑会让全球的目光聚焦在江苏无锡,让中国的物联网产业引领世界。

    当前,网络技术深深改变着世界格局,悄然影响着每一个人,物联网作为互联网发展更高阶段的产物,被称作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能够真正把世界是一个普遍联系的有机整体“从梦想变成现实”。

    1995年,比尔·盖茨在《未来之路》一书中首次描绘了物联网的应用场景,而如今,物联网已从一个前瞻概念,变成了世界公认的“信息化第三次浪潮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支撑”。我们坚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科技的发展,不久将来,“万物相联”的“地球村”一定会成为现实,而这一切改变,必将从江苏起航、走向世界。

    谁占据物联网发展先机,谁就抓住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为率先推动物联网从概念走向应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江苏多年以来坚持以技术为核心、以产业为重点、以应用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科学选择一批物联网典型示范项目,积极探索商业模式,预计到2020年,全省物联网产业产值将达到9000亿元,应用涉及工业、农业、交通、电网、环保、安防、医疗、家具等众多领域。

    利用世界物联网大会,汇集展示全球最领先、最前沿的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发出物联网的“江苏声音”,是极具战略远见的重大举措。今年,是江苏与物联网结缘的第7年,世界物博会的召开让江苏迎来世界聚焦。尽管物联网真正大众化的应用,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但无论怎么说,这都是对江苏物联网发展的肯定和褒奖,也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

    物联网正在突破互联网思维的禁锢,让江苏抢占发展先机,始终处在信息大潮的最前沿,成为“感知中国”的最中心,这便是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带给我们的惊喜和希望!(通讯员 寒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