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无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30 22:2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天(10月30日),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新湖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正式拉开2016世界物联网览会帷幕。来自海内外物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十多位重量级专家带来主题演讲, 聚焦物联网和全球制造业生态系统现状,共同探讨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路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现场发布了《物联网标准化》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白皮书,为加快推进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指南。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宁在致词中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全球兴起了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发展中国智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而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提高我国的制造业竞争力,实现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重要途径。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在致词中热情洋溢地表示,本次论坛将是物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一次完美拥抱,必将加深物联网在打造先进制造业、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也必将推动物联网更加深入千家万户的生活。

一天的高峰论坛,与会人员先后聆听了美国白宫信息物理系统项目顾问Jay Lee、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美国信息产业机构总裁Christopher Millward、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韦莎、德国物联网研究标准组主席DetlefTenhagen分别就物联网及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主题进行的演讲。以及GE数字化集团中国区总裁王春文、中国移动集团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乔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英飞凌全球工厂集成副总裁Olaf Herzog、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劲松、中国电信制造行业信息化应用基地总经理陆晋军、西门子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文华、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CIO黄小兵、博世软件创新中国区总经理王建国分别就物联网前沿领域的主题所作的演讲。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经信委、无锡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惠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制造与工业4.0研究所所长王喜文,担任此次论坛主持人。

熊有伦院士、林忠钦院士、朱荻院士、杨华勇院士、丁汉院士等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无锡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宁、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副院长王鹏、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制造与工业4.0研究所所长王喜文、美国白宫信息物理系统与美国挑战项目顾问Jay Lee、德国物联网研究标准组主席Detlef Tenhagen、英飞凌全球工厂集成副总裁Olaf Herzog和移动、电信、中航科技等为代表的企业高管或顾问在内近30名嘉宾出席会议。(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洁)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