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全球聚焦物联创新: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开幕在即

发布时间:2016-10-29 18:3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创新物联时代、共享全球智慧。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今天(29日)下午在无锡凯宾斯基宾馆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就会议的筹办、主要内容、议程安排以及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回答了媒体记者有关物联网热点问题的提问。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江苏无锡举行,并得到中国科学院、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Auto-ID实验室共同支持,是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

    本次物博会以“创新物联时代、共享全球智慧”为主题,将举办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期间有关部门和江苏省还将召开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其中,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包括主会议和8个高峰论坛。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同期举办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方案新闻发布、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骨干企业座谈会、物联网人才招聘等活动。

    本次物博会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0名嘉宾云集,汇聚业内领军性人才,其中仅院士就有24位。演讲嘉宾多为国际组织负责人、业界知名企业家、国家级智库机构负责人,体现了专业性、权威性与国际性。

    物博会得到了海内外新闻媒体,尤其是网络新媒体的广泛关注,共有近300名媒体朋友注册参会,进行采访和报道活动。同时,峰会主会议将采取户外网络视频直播、网络图文直播、LED大屏直播等多种方式同时进行,其余论坛活动将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以保证无法现场参会的朋友、全球网民可同步收看大会盛况,共享这场饕餮盛宴。组委会还将通过物博会官网、官方微信、论坛新闻发言人、嘉宾专访等多种方式,传播会议盛况。

    自2010年起,在无锡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迄今已举办6届,已形成一定业界知名度。今年10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更名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本次物博会不仅是量的增加更是质的提高,是在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基础上的全新开端、更高起点。

    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卢希,江苏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杨力群,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万彬等出席发布会。 (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洁摄影报道)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