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6-10-27 17:1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了切实提高职工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来院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干部职工感受消防,接受教育,增强能力,做到有备无患。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在今天(10月27日)下午,在二号楼组织全体医护患进行消防逃生演练。

    消防逃生演练相对于其他单位来说再平常不过,但对于精神病专科医院而言,演练中存在患者逃跑、自杀、自伤等突发事件的隐患。本次演练的二号楼设有四个病区,包括两个老年病房、临床心理科、康复睡眠科。其中老年科患者大多腿脚不便、智力障碍、生活自理能力欠缺;临床心理科、康复睡眠科收治的多为焦虑症、抑郁症患者,他们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应急能力相对薄弱,对突发事件特别敏感,容易诱发他们焦虑、抑郁的负性情绪。

    越是复杂、特殊的情况,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的领导们更清楚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针对这次演练,做了充分的准备,分管院长及负责统筹安排演练工作的综合部召开联席会议,与涉及的各职能部门、病房科主任、护士长多次沟通,科室将病员分类,对需重点观察、行动不便的患者通过查房等形式与上级部门沟通。针对特殊患者,工作人员将演练流程详细讲解并实地排练,同时对流程反复推敲,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本次演练也得到了润州区消防大队的全力支持,他们派出了消防官兵十余人一同保障演练的顺利进行。

    本次演练现场模拟了火情报警、现场火情扑救、火灾时的人员疏散逃生、特殊患者的集中管理、疏散现场受伤人员急诊救治等应急措施。演练后利用心理学专家的优势,设立了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心理疏导,由曾经参与了“东方之星”客轮的心理应急干预工作、在心理应急干预方面非常擅长的张长春主讲。

    通过演练,全体医护人员对消防安全应急操作流程与火场逃生技巧有了更深刻的体验,能够熟练掌握正确的报警、扑救、疏散、自救和逃生技巧。吴辉副院长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总评,对于演练结果给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要求,李国海院长表扬了全体参演人员听从指挥、行动迅速,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并宣布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观摩指导的领导有:市卫计委分管安全生产的樊德高委员、办公室涂朝辉主任、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徐青龙、康复医疗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后勤保障部主任黄举,技术指导是来自润州区消防大队中队长于科。(通讯员 吴兰珍 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陈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