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要闻 时政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更多“本色干部”

发布时间:2016-10-25 20:5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南昌10月25日电 题: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更多“本色干部”

  新华社记者胡锦武、余贤红

  “一泓清泉润真情,半弯新月照英魂。”今年5月31日,58岁的李泉新在江西南昌因病逝世。斯人虽去,但这股生命的清泉却直抵人心。他用人生书写的忠诚担当、简单纯粹,成为一面旗帜。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传家宝。党群关系的信任根基和鱼水之情,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守护。

  “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在事关民心向背、没有硝烟的反腐战场上,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李泉新带领同事敢于亮剑执纪、敢啃硬骨头,捍卫了一方公平正义。

  工作上锐意进取的李泉新,在生活上却是节衣缩食,甚至很不讲究:穿的是几十块一条的裤子,拎的“公文包”是人大开会发的材料袋,常年喝水的杯子是大号罐头玻璃瓶……这些,让人们看到一个当代共产党人的本色与坚守。

  干部怎么样,群众心中有杆秤。在与他共事的巡视组成员看来,李泉新是这个时代的标杆。在他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李泉新让当地群众看到了真正的共产党员干部是什么样的。在他不幸逝世后,人们自发从各地赶来悼念。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面对当前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局势,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党的执政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紧要的一环便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李泉新的一生简单纯粹,一如清泉般透亮澄澈,是“本色干部”的极佳注解。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涌现出更多的李泉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辛玥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