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新区劳模企业举办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

发布时间:2016-09-27 16:4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9月25日),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书法展览,在镇江新区丹高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共展出东乡书法名家创作的52幅书法作品力作。

    此次展览由丁岗镇政府(文化、总工会)、丹高电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润东文昌书苑承办。润东文昌书苑是新区首家民间书画团体,自1999年4月成立至今,秉承“铸情、弘艺、修身、养性、自乐”的宗旨,书友们不仅学习书法艺术,交流习字心得,切磋习字技艺,探索习字规律,并且自娱自乐、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据了解,本次书法作品均出自润东文昌书苑28名会员笔下,作者中最小的40多岁,年龄最大的87岁,作品内容有毛泽东诗词...,既有对长征精神的歌颂,又有对红军军魂的诠释以及对伟人的纪念。不少到场的书法爱好者表示,展览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格调高雅、字体多样,线条墨色饱满,刚柔相济,激情张弛有度,展现了新区书法家深厚的艺术功力;墨韵间传递着历史沧桑,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富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表达了书法家们跟党走、感党恩、颂党绩的炽热情怀与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市民记者 翟天云)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