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奔跑吧,镇江!

发布时间:2016-09-27 02:4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2016年9月26日,对镇江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上午8:30,记者来到镇江影剧院——市第七次党代会开幕式的会场外,人流已是熙熙攘攘。刚想和一位熟悉的代表打个招呼,只一转身的功夫,就不见了,只在入口处电子显示屏上留下了他的名字。大会要求提前十分钟入场,可今天,这是一种奔跑入场的节奏!

肩负310多万镇江人民的重托,怀揣21万多名全市党员的殷殷期望,党代表们正以奔跑的姿态,回望镇江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展望未来五年美好的蓝图目标。围绕建设“强富美高”的新镇江,大家希望镇江在坚持特色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大道上能跑得更好、跑得更快、跑得更稳!

读着新鲜出炉、还带着墨香的大会报告,聆听夏锦文书记那富有温度、力度的徐徐讲述,激动、喜悦、自信和畅快的奔跑心情油然而生。代表们认真地盯着手中的报告,在上面圈圈点点,有时笔在纸上沙沙的记录声都能听得很真切,聚精会神的态度正如一位党代表会前所言:“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履职,开好大会。”

奔跑前行的镇江已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战略发展路径。“生态领先特色发展”让镇江人不再纠结于城市规模的“大与小”,不再为产业发展的“全不全”而焦虑彷徨,镇江人变得更加理性,更有自我的战略定力,正坚定不移地打牢“稳”的基础、放大“特”的优势,迎来一次次可观可感的“黄金发展期”。

奔跑前行的镇江还取得了一系列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坚持行胜于言、务实为民,凝聚起强市富民的强大力量;坚持改革创新、稳中奋进,焕发出镇江能行的强烈自信;坚持同心同德、励精图治,激发出团结拼搏的行动自觉……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昭示着“镇江很有前途”。

奔跑前行的镇江仍将凭借“一切在于干”的闯劲,协调发展,勇往直前。今后五年我们要乘势而上、借势而为、造势而进,实现人民生活明显提升、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创新活力明显提升、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和社会文明明显提升,我们将聚焦重点难点、突出短板,用更大力度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

没有空话、没有厌倦、没有乏味……于无声处听惊雷。“这个报告真是好,内容实在中肯,彰显了镇江发展的信心和精气神,感觉时间很快,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一下子就过去了,我光注意听,有时都忘了鼓掌。”孔啸代表的感叹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

是啊,除了掌声,还有代表们内心和大会报告“于心有戚戚焉”般的默契和共鸣。这样的感触也一直延续到各代表团审议报告的现场,大家的发言饱含深情、同频共振、温暖感人,映衬着共同的追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奔跑着的镇江是美丽的,从今天开始,已在路上的镇江将再出发,让一项项任务、一个个目标、一幅幅美景通过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变成一个个美好现实。未来五年,奔跑的镇江,值得我们共同期待!(记者 栾继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