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基层代表认真履职不负重托

发布时间:2016-09-27 02: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2点15分,距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的时间还有15分钟,句容代表团的市党代表刘沙就早早步入会场。身穿白色衬衫的她显得格外清爽、干练,落座后便翻开笔记本,认真地写着什么。今年36岁的刘沙是句容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中心副主任,她坦言,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内心无比激动。“上午听了夏锦文书记的工作报告后,对镇江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充满了自豪。”她表示,展望“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发展的主题,“五个提升”让人备受鼓舞,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对镇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市党代表任玉军是句容市人社局劳动仲裁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说,自己想要将老百姓关注的职工维权、企业用工环境等话题带到党代会上,“开幕式上市委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被选为党代表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将把基层的群众呼声和企业的诉求带上党代会,履行自己的职责。”

下午2点20分,来自镇江新区的党代表们已经开始各自进入角色——有的在整理笔记资料,准备讨论时发言;有的则再次认真学习、阅读市委工作报告;有的代表则和身边人就各自关注的热点话题交流看法……党代表王静是镇江新区姚桥中心小学副校长,她在市委工作报告上的“完善教育布局,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优质义务教育……”这一句上画了着重号。王静告诉记者,不仅是姚桥中心小学,镇江新区的几所小学近几年都有了很大变化,小学的校舍整体翻新,硬件一流,软件也得到大幅提升。“教师间的校际交流,就像为义务教育注入了源头活水,碰撞出了教育新理念和模式的火花。”不仅如此,过去的这五年,农村教师的待遇也大幅提升,2015年起根据教龄的不同,每月有不同数额的津贴,今年起还享受400元/月的交通补贴;在评职称方面,同等条件下,农村教师享受优先。她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责任在肩。展望未来,将继续立足农村教育,播撒爱的种子。(记者 胡冰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