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广大干群收看大会盛况 期待未来生活更加美好

发布时间:2016-09-27 02:4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昨天上午隆重开幕,大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在第一时间传遍全市。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从街头广场到居民家中,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聆听着广播,注视着荧屏,被镇江过去的五年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为未来五年镇江发展的美好蓝图而振奋。

8时30分,润州区和平路街道三茅宫第一社区里工作人员早早到了会议室对电脑、投影仪进行调试。8时50分,社区党员陆续到了现场。9点大会正式开始,党员们认真听着夏锦文同志代表市委作工作报告,在收看过程中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当报告中提到“深入开展公共文化体育惠民活动,建成文化‘新四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推动村(社区)全面建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完善覆盖城乡的便民体育场地设施”时,70岁的老党员赵顺年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也是他对未来五年镇江公共文化服务上的期盼。他说,自己是社区文化团队里“活跃分子”,是草根文化演出队的队长,目前社区里老年群体较多,但是社区里没有图书阅览室、体育活动室、老年活动室,许多老人没有可活动娱乐的地方。“党代会报告里提到今后将全面建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这就是我们老年人的期盼!”

“夏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进行展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报告内容具体,目标高远,用了大量的详实数据说话,是一个十分接地气的工作报告。”昨天一上班,京口区大市口街道古城社区党委书记李桂花就十分关注开幕式的现场,观看直播后,她说,作为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许多政策都在往基层倾斜,心里十分开心。如居民就业创业、特困群体托底保障工程、基层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听了报告后,我们基层工作者工作信心更加足,为民服务的意识更加强。”

在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泉花园社区居民张长武家中,好几户居民正围着电视收看市第七次党代会开幕直播。今年68岁的张长武告诉记者,自己做了一辈子农民,大半辈子都在家里的两亩菜地里忙碌。就这短短的几年间,自己搬进了现在的新家,原本所住的一泉村拆迁后他和老伴的身份从农民变成居民,“现在我们每月都能领750多元的失地农民最低生活保障,也享受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看到电视直播中,夏锦文书记提到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社会保险全覆盖,完善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时,张长武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年62岁的贾国华是金泉花园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他说,报告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老党员备受鼓舞,古城镇江的整体面貌这几年改变很大,周边环境变美了、道路变宽了、交通更便利了、生活设施也方便了,比如老年人乘坐公交享受不同的优惠,“70岁以上的老年人乘公交都免费,惠民自在人心。”

昨天上午,西津渡景区小码头街的“犄角旮旯”的手工艺品店内,“创业明星”刘贺边在店内忙碌着,边用手机收看市第七次党代会开幕直播。他告诉记者,自己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一直关注第二故乡镇江的大事。这个生于1990年的东北小伙,2014年毕业于江苏大学,“吸引我留在镇江的理由,除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外,优惠的创业政策也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他说,看到夏锦文书记的报告中提到“实施‘创业镇江’行动,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建立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着力提高全民创业的组织化程度,激活创业富民的‘源头活水’……”他特别有感触。刘贺就是创业优惠政策的受益者,也正因为这爿店铺的发展成绩,2015年荣获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他也成为2015年度镇江市十佳创业明星,“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划未来发展,求真务实!作为创业大学生,会用双手为镇江的建设添砖加瓦,期待镇江未来更美好!”

昨天上午,扬中市新坝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大航集团会议中心,收看了市第七次党代会开幕直播,认真听取党代会报告。成就振奋人心、前景催人奋进。观看直播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结合各自岗位,务实奋进,发扬“一切在于干”的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而奋斗。大会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总目标”,也是新坝一直以来的追求,新坝将高标准推进省高新区建设,全力推动特色小镇创建,力争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再当排头兵。

看完直播后,镇江新区大路镇大路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建国说,在夏锦文书记的报告里,我们看到了五年来镇江的巨大发展和变化。对报告里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我重点关注了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内容。这几个方面的奋斗目标的提出,让我们增强了对新区开展以强基固本、强村富民、整治村庄环境为内容的“双强一整治”工作的信心。我想今后五年,在新一届市委的领导下,我们的村庄肯定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镇江新区大港村党支部书记田胤看了直播后表示,说了算定了干,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需要每个党员干部真抓实干,需要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一件件地去落实。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和有效保障。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挑战,在各自岗位上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干好自己的工作。(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摄影 文雯 谢道韫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