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互联网+会客厅”聚焦文化惠民

发布时间:2016-09-21 16:2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文化小康是全面小康的题中应有之义。随着镇江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人民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9月2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网信办、镇江电视台、金山网承办的迎接第七次党代会“互联网+会客厅”特别节目系列之二“聚焦文化惠民”在文广集团演播室举行。围绕“文化惠民”话题,特邀嘉宾市文广新局局长周文娟、市文联主席包建国从我市近五年的文化建设、文化惠民、“书香镇江”等工作向电视观众作出了介绍,并通过镇江论坛、镇江发布微信公众号以及金山网微信公众号等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周文娟介绍,为做好文化工作,我市以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提升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以试点为契机,形成一批镇江标准和镇江模式;以创新为动力,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力作;以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近五年来,组织送演出、送图书、送电影等活动4万余场,惠及市民1000多万人次。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26260场次,参与群众近850万人次,形成“文心系列”、“我们的节日”、“欢乐家园”、“金山”艺术展演月等文化惠民活动品牌。

包建国同时就“是谁去惠民?”“拿什么去惠民?”“怎样去惠民?”三个问题向观众和网友具体分析了我市文化建设惠民情况。据他介绍,五年来 ,市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走进农村、工厂、社区、学校和军营,开展“送欢乐下基层”“高雅艺术进校园”“为留守儿童拍全家福”“城市因你而美丽”等公益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超过200场次,参加活动的艺术家超过3000人次,受惠群众达30万人次。

包建国还绍了我市正在筹备的镇江首届文学艺术节进展情况。本次文学艺术节活动的主题是“为人民绽放,为时代讴歌,为城市喝彩”, 以“文化引领城市”、“文艺营销名城”“演艺惠民悦民”“艺术点亮生活”“蓄力文艺发展”“辖市区联动”六大板块为主线,向市民呈现一场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

互动过程中,周文娟与包建国还就网友所关心的“文化走出去”、文学艺术节展览和演出是否免费?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西津渡的西津音乐厅投入使用时间、出书版权等热点问题一一作了现场回复。(金山网记者 辛玥)

镇江论坛直播内容详见:http://bbs.jsw.com.cn/bbs/thread-2475448-1-1.html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