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京口消防大队晚间开展重点单位演练

发布时间:2016-09-19 14:5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全面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演练工作,切实提升官兵灭火救援作战能力。昨天(9月18日)晚上,京口消防大队组织全体官兵前往辖区超市、大厦、酒店、人员密集场所等多家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笔者昨晚在中山东路京口教育大厦看到,消防官兵未待车辆停稳,便跳下车拿起消防设备奔向“火场”,他们按照各自职能和灭火救援预案,有的检查火源源点,有的打开并检查大厅内消防设施,还有的实地查看、熟悉疏散通道……。据了解,演练前,大队官兵首先在单位消防负责人带领下对相关单位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情况进行了熟悉,随后大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了灾情假设,随即下达作战任务,各中队队官兵根据现场情况部署安排灭火救援任务,按照编队对人员分工、车辆停靠、水带铺设、训练安全等都做了详细要求。针对单位现状,中队指挥员假定髙楼底层起火,有人员被困,制定作战方案,组织开展实地演练。演练过程中,各战斗员都能够迅速领会作战意图,明确任务分工,熟练展开战斗,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现场一位李姓指挥员表示,通过开展夜间灭火演练,丰富了官兵夜间扑救火灾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官兵处置此类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官兵对实际灭火救援能力的掌握,增强了指战员在灭火救援作战中的协同配合,同时也提高了演练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成绩,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今后处置各类火灾事故打下了基础。(市民记者 顾华琪)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