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国土局长走进金山网会客厅畅聊不动产登记

发布时间:2016-09-09 17: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国土局主办、市网信办、金山网、镇江电台承办的“不动产登记与你我他”活动在“互联网+会客厅”演播室举行。市国土局局长戴非平、市国土局副局长郑永红走进直播室,与网友面对面畅聊“不动产登记与你我他”相关问题。

    据介绍,不动产统一登记,指的是将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进行统一登记,实施后可进一步明确不动产的归属。原来的“土地证”、“房产证”等将被“不动产权证”一证取代。不动产登记,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可以说“动”及每个人。早在二个月前,镇江市区第一本不动产权证在扬中政务中心颁发。记得当时办理完不动产登记的市民兴奋地翻阅着新鲜出炉的不动产权证说:“办证简化了流程,一个窗口全部搞定,比之前简单多了,节约了很多的时间,非常方便。”

    国土局局长戴非平就不动产登记的意义、流程向各位网友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权利人申请、登记机构受理、审核、登簿和办证,一个部门就办理通,不需要跑两个部门了。有利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有利于保护不动产交易安全、有利于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更加便民、利民。

    副局长郑永红介绍说,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将原有土地证、房产证更换成新版不动产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提出申请,新证的颁发不影响旧证的使用。

    线上线下网友亦根据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市民记者 顾华琪)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