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让“北汽速度”书写“镇江精神”

发布时间:2016-08-29 10:2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北汽镇江基地生产的首批商品车启程前往浙江福建,不久后将和消费者及车迷见面。这是镇江经济发展乃至城市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毋须讳言,从北汽项目接洽开始,本地网络上怀疑的声音就一直不断,从“争不过苏锡常”,到“不要成为又一个二重”,这些舆论折射出现实的无奈——镇江人看惯了失败,对发展的信心不足。

    北汽在镇江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实现量产车上市,这种速度令人震撼,也让很多人看到镇江发展的潜力。“北汽速度”像迟来的惊雷,唤醒了镇江关于发展的渴望和精神。

    关于发展,镇江人应该看得更远。若干年前,某前任市领导力推一道路项目时,不少人曾强烈质疑八车道的方案,今天人们行驶在繁忙却不拥挤的南徐大道上,心里由衷赞叹“还是某某某看得远”。看得更远,才能破除“小码头意识”,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跟上发展的步伐。

    关于发展,镇江人应该干得更实。近些年来,镇江旅游发展颇费周折,概念提出来不少,“项目”也“开工”过很多,但真正能拿得出手的景点也就两个半——一个西津渡,一个金山湖,半个南山——都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事实证明,“等靠看”、“温吞水”终将一事无成,“花小钱办大事”也办不出好事,要想实现新发展,一切还得在于干。

    关于发展,镇江人应该想得更多。不久以后,一辆辆“镇江造”汽车将行驶在全国各地的马路上,和香醋一样,成为这座城市的品牌和声誉。因此,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站稳市场脚跟,也是爱惜自己的声誉,打造自己的品牌。为企业考虑得更多,才能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城市的发展。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像北汽一样,越来越多的大项目会在镇江扬帆起航,只有树立起关于发展的“镇江精神”,“北汽速度”才不仅仅是个传奇。(斯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