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高温天银杏叶枯黄 大树挂上营养液

发布时间:2016-08-15 17:1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图为第一楼街一棵400余年的古树名木

  这两天经过镇江大市口,笔者发现城市客厅一棵树龄有三四十年的银杏树(雌)出现树叶枯黄,与此同时栽下的另一棵银杏树(雄)却枝繁叶茂,生意盎然。

  据了解,这棵雌性银杏树在大市口地下通道建设时,曾经移走过一段时间,似乎元气受伤,现在这棵雌性银杏树已经挂果了,眼看秋季到来,正是硕果累累,挂果飘香的时候,然却未老先衰,岌岌可危,目前在树干上面已经挂起了吊瓶。

  无独有偶,大市口第一楼街的原古润礼拜寺的一棵400余年的古树名木银杏树,十年前曾做过树干仿真修补的水泥块这几天也脱落了下了,幸好没有伤及路人。此事至今约莫也有八九天时间。据附近的清洁工称,园林的人已经来过了,正在拿“维修”方案。目前现场临时圈定了一块安全屏障,以确保步行街行人的安全。(市民记者 张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