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镇江运河路农贸市场率先推出“诚信计量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6-07-29 09:0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针对目前市场上有些商家在经营中不讲诚信的问题,近日,镇江市区运河路农贸市场率先推出“商业服务业单位诚信计量承诺书”,呼吁经营者共筑诚信之城。

    笔者在运河路农贸市场看到,一张“商业服务业单位诚信计量承诺书”张贴在大门一侧墙上,上面有承诺单位法人签名和举报电话。承诺书上说,自觉遵守《计量法》《江苏省货量计量监督管理条例》《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关规定,加强对计量噐皿和商品计量的管控,如有短缺行为,则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要求以所售商品货值先行赔付。

    “呼吁我们市场内每一位经营者一定要做好诚信经营、做好我们的服务,加强对计量器具和商品量的管理,并按期送检,绝不会缺斤少两。”菜场内一位管理员说。“上级要求我们必须在店堂的显著位置张贴承诺的那些内容,你是否做到了消费者都知道。如果你没做到了,那下面都有举报电话,一个是责令停止使用,第二给消费者造成损失的要赔偿损失,第三违法所得还要罚款。”一位卖肉的师傅指着自己的天平说。

    据悉,目前镇江质监部门除在运河农贸市场推出计量诚信承诺外,并在新区平昌商场、新城花园菜场推广了诚信计量承诺书行动,下一步还将扩展到医院、加油站、集贸市场等场所。(市民记者 顾华琪)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