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学习教育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6-05-09 00:2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6日,市委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精神,对全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夏锦文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真学实做务求实效,遵循规律抓好关键,从严从实有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建设 “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孙健、童国祥、曹当凌、秦海涛、王荣正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夏锦文说,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的通知和方案,深刻阐释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搞好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提高认识、增强自觉”的责任要求落到实处。在分析我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后,夏锦文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重要保证。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真正成为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领头雁”;要进一步增强思想建党的自觉性,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向“经常性”延伸;要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性,筑牢基层堡垒,建强党员队伍,强化抓发展的责任、增强抓机遇的自觉、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不断汇聚建设新镇江的强大正能量。

夏锦文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必须把“真学实做、务求实效”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真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搞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牢牢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深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突出加强对总书记视察江苏和镇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学促做、实现知行合一,推动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解决复杂矛盾问题、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等方面当好模范表率。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认真查摆解决信仰信念、纪律规矩、宗旨意识、精神状态、德行表现等方面问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整改与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后续整改,以及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有机融合,强化集中整治,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提振各级各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夏锦文强调,必须把“遵循规律、抓好关键”的方法要求落到实处,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生动局面;党员领导干部是党执政的骨干力量,学党章党规要更深,学系列讲话要更透,做合格党员标准要更高,引领推动面上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深化“双型”先进党支部建设工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补好软弱涣散党组织这块“短板”。要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动,区分全体党员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同层次,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创造经验亮点,提高实际效果。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夏锦文强调把“从严从实、有序推进”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各司其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要加强督促指导,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常态督查,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新办法和鲜活经验,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要加强舆论引导,一手抓正面宣传,一手抓反面警戒,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夏锦文强调,“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到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十三五”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秦海涛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润州区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镇江供电公司党委、丹阳市吕城镇党委、镇江海事局大沙海事处党支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设主会场,各辖市区、镇江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辖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长、分管副部长,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直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