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第29届亚太商业展望会议在洛杉矶举行
关注千禧一代投资城市未来 夏锦文率团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6-04-21 01: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4月17日-19日,第29届亚太商业展望会议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市委书记夏锦文应邀率团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亚太商业展望会议(简称APBO)由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和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局联合主办,通过举办各种以特定国家和行业为主题的研讨会,为专业人士提供环太平洋地区18个国家(地区)的商业机会,为美国职业经理人参与亚太市场竞争提供对策建议。自1987年以来,APBO已连续举办29届,逐步成长为可与财富论坛相媲美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经济研讨会。我市曾于2008和2010年参加APBO会议,先后促成普尔利斯、国民油井华高等4个项目和2个跨国公司全球研发中心落户镇江。

在19日的研讨会上,夏锦文作了题为《千禧一代的激励、创新和成长》的主旨演讲。在简要介绍镇江历史文化、交通区位、科教优势、对外开放以及经济发展情况后,他说,千禧一代的激励、创新和成长是一个全球性问题,是政府管理者和企业家必须面对的重大问题。镇江已进入创新驱动发展阶段,创新的关键要靠千禧一代、发展的动能在于千禧一代、城市的未来属于千禧一代,投资千禧一代就是投资城市未来。

夏锦文介绍说,作为中国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和首批国家级创业型城市,镇江近年来高度重视千禧一代的创新成长,初步探索出一条“镇江路径”。尤其跻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依托国家政策优势,大力发展众创空间,为千禧一代构筑起全要素、低成本、开放式、便利化的创业环境。政府金融政策是千禧一代关注的焦点,夏锦文表示,镇江既注重用好“有形之手”、更注重强化“无形之手”,以此引导和助推千禧一代创新创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日趋浓厚。夏锦文还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了“金山英才计划”,诚邀美国各类高科技人才来镇江创新创业。

会议期间,夏锦文还与美国研究中国问题著名专家学者李敦白先生、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艾立斯院长、美国兰德公司多萨尼博士、马歇尔商学院IBEAR MBA学生代表等进行专题交流,进一步宣传推介镇江。参会的美国商务部官员及来自亚太9个国家的客商与我市经贸代表团进行了咨询洽谈。

APBO组委会秘书长理查德博士认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当前新常态下经济仍保持较快增长,为此,APBO十分关注中国。他希望加大APBO与镇江市的合作,包括组织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IBEAR MBA学生赴镇江学习交流,并就APBO与镇江市联合举办APBO秋季论坛达成了初步意向。夏锦文指出加强与APBO合作是镇江市推进城市、企业和人才国际化的重要抓手,现场明确有关单位倒排时序、责任到人,尽快形成APBO秋季论坛在镇江举行的方案。(李栋)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