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四牌楼街道全力备战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发布时间:2016-04-06 00:3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商户的正常营业,日前,四牌楼街道城管工作人员联合保洁员,在下午五点后,开始清理小区废弃物和垃圾死角。城管队员秉持“清理一处干净一处”的信念,铆足干劲,工作到凌晨两点,共清运江滨新村垃圾4卡车,赢得居民赞誉。

这是四牌楼街道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开展以来,四牌楼街道上下一条心,打响“保卫战”,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街道成立了街道复审迎检工作领导小组,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紧张快干,集中整治辖区内的各种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

据四牌楼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指导手册》《镇江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问责办法》的标准和要求,街道进一步制定社区和相关部门的包干区域,将任务细化到部门、细化到人、细化到工作节点,形成一张自上而下的责任网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此外,四牌楼街道城管部门按照“一个城管办、两个城管片区、五个网格区域、十个社区城管工作站”的基本格局,成立工作组全面落实推进。街道将屡治不绝的江滨新村忠信路和怡馨路占道问题作为突破口,尤其对怡馨路东段、滨江创业示范街和江滨菜市场等重点路段,组织执法力量加班加点,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等方式,对占道经营、店面外溢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同时,为保持整治成果,街道明确每位协管员工作范围,工作职责、管理重点及奖惩措施,还特别聘请5位居民网格长,每天不定时巡查,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街道,由街道转派给协管员处理,考核不过关的案件,与当月工资挂钩。截至目前,街道共向居民发放《公告》200份,取缔占道流摊18处,整治店面外溢80余家,规范户外广告17处,清除小广告300余处。怡馨路、忠信路店面基本实现了“线内经营”,江滨新村市容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负责人表示,街道将逐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全面推进指标达标,对重点地段和薄弱环节,真干当先,质量为上,看到真变。(岳明珍 郭琦宇 孙晨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