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镇江京口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年度计划分解为9大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发布时间:2016-04-05 00:3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京口区安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该区2016年度安全生产项目化管理工作已全面启动。安全生产项目化管理,是将年度工作计划分解为9大项目(责任体系、专项整治、隐患排查、预防控制、职业卫生等),按照项目工作机制进行推进,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建立健全严格的目标责任制、督查推进制,形成层层传递压力、级级分解任务、人人承担责任的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通过深入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主题活动,研究制订《关于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通过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五到位”建设,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承诺和报告制度,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健全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定期排查事故隐患,全面推行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总监制度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

目前,京口区通过深化企业隐患自查自报,进一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全区上报率为99%,495家单位共自查上报各类隐患5160个,完成整改5158个,整改率为99.9%,并充分发挥专业机构力量,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今年,还将以新《安全生产法》和即将修订出台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为抓手,全区各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基层基础建设工程项目化管理,该区通过进一步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建设的意见》,开展“基层安监机构规范化建设和能力提升年”活动,注重安全生产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建设,联合高等院校对基层监管人员开展全覆盖培训,建立健全区、街道(园区)、村(社区)、企业四级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和修订细化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和基层安监人员现场执法技能竞赛活动,全面促进基层安监人员执法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据悉,在全国两会期间,该区区委、区政府党政领导,各部门、各街道(园区)领导分别带队,针对工业企业、危化企业、烟花爆竹零售点等行业领域,组织节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共督查检查企业379家次,排查隐患1057条,确保一季度该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孙逸飞 王峥 孙晨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