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镇江京口实施“五大行动”迎“大考”

发布时间:2016-04-01 00: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扎实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京口区城管部门坚持突出重点抓整治、立足常态抓长效,近日重点实施“五大行动”,着重解决城郊接合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地广场、住宅小区、道路沿线整治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以整齐、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大考”。

实施环境卫生清洁行动。集中所有市场化保洁公司力量,提高主次干道、街道的保洁质量与频率,做到清扫保洁无死角。召集区内工程渣土和运输企业负责人,强调渣土运输“六统一”要求,做到按规范运输。开展城东片区建筑垃圾清理整治行动,对城东垃圾处置场以及周边道路进行清理,加大对乱拉乱倒行为的执法力度。配合相关街道清理卫生死角103处,清运无主杂物415吨,清除小广告1200余平方米。

实施市容环境美化行动。对辖区主次干道上的户外广告进行了专门巡查,取缔违法广告3处,出新4处。修复破损灯箱12个。配合两个相关街道制订道路环境整治方案。3月以来,共解决市交办的市容环境案件223件。

实施环卫设施改善行动。配合街道对全区的垃圾箱房、果壳箱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已排查结束,正在维修142个垃圾箱房、236个果壳箱。对全区所有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改造完成2座。规范垃圾中转站作业,加强了环卫作业车辆的维护和规范管理,添置环卫运输车3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实施道路畅通便民行动。开展集中执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和店面外溢行为,规范临时疏导点秩序,整治菜市场周边环境。共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50余次,出动人员1600余人次,查处占道经营行为180余起。每周不定期开展夜间整治,同时配合街道重点对炭烧烤、大排档、占道摊点、店面外溢、车载占道经营等实施整治,共计组织整治20余次,参加人员200余人次,开展校园周边、菜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和摊点食品安全整治20余次。

实施综合考评监督行动。将市、区交办重点问题纳入数字化平台,及时交办,现场督办推进。3月份以来,共接受交办案件1832件,已整改1706件。同时加大对各街道重点任务的考核力度,实行每日考核制,促进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推进长效管理。(陆珺 方良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