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镇江京口启动“365行动”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16-03-31 00:1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京口区结合实际,全面启动“365行动”,对换届工作进行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监督。

据了解,“365行动”意指聚焦整治和预防拉帮结派、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三大重点问题,实施集中宣传、谈心谈话、专题学习、签订承诺书、署名推荐、全程纪实六项举措,强化群众监督、专项督查、“三员一网”监督、重点约谈、反馈通报五项工作。

聚焦“三大重点”,推动“九严禁”换届纪律落到实处。第一时间发文,详细列出“在圈子中,对组织安排指手画脚、妄加议论,对圈子外的干部丑化贬低、排挤打压”等共计15条“拉帮结派、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的具体情形,并结合干部队伍“小码头”现象整治工作,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凡有以上情形,一律不得提拔使用并记录在案,同时视情节轻重,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给予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等党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实施“六项举措”,营造良好换届环境。注重在做深做细、入心入脑上下功夫,通过全方位宣传、全要素覆盖、全过程监控等多项举措,让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通过网站、手机报、标语横幅及严肃换届纪律口袋书等形式,广为宣传换届纪律;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以“三个必谈”与重点人员交心,重申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组织换届纪律宣讲,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自觉抵制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分对象组织签订《领导干部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教育引导相关人员坚守换届纪律“红线”;鼓励干部出于公心向组织推荐优秀干部;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全程纪实,切实增强换届全过程的风险防控。

强化“五项工作”,从严惩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坚持严字当头,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盯紧盯牢每个关键环节,提高换届纪律执行力和威慑力。一是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依托“12380”监督举报电话、网站、信件、来访“四位一体”群众举报受理体系,换届期间专人值守,对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快速反应、及时查处;二是开展换届风气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监督制度的情况,防止违规用人、“带病提拔”、造假骗官;三是发挥“三员一网”监督作用,更加注重听取“三员”所反映的群众评价、社会评议;四是开展换届风气重点约谈,精准定位约谈对象,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五是加大反馈通报力度,定期梳理,对查实的严重问题和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陶宝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