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谏壁街道多措并举迎接卫生城市复审

发布时间:2016-03-30 00:2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连日来,谏壁街道组织街道城管、社区以及志愿者开展不间断巡查,对辖区内雩山街和越河街两条集镇主干道的街容街貌进行了集中整治,为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街道负责人介绍,谏壁范围较广,基础设施与城区街道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街道将充分利用“两网”建设成果,通过发动网格长、楼长、片长和志愿者,积极做好沿街店面宣传工作,争取沿街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同时,以村、社区宣传栏为主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和在主干道上悬挂横幅等方式,切实营造卫生城市复检的浓厚氛围,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对卫生城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理解。

街道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店面外溢、占道经营以及乱停乱放等易反复、易回潮问题,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一方面安排城管队员每天巡查两次,并对查出的问题,定人、定责、定时,确保迅速整改到位。另一方面发挥志愿者力量,通过宣传、引导等方式,切实防止这些问题反复、回潮。同时联合交警切实维护好集镇两条主干道的交通秩序,并将管理触角延伸至背街小巷,坚决消除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集镇范围内的餐馆、食品店等“五小店”以及集贸菜市场的整治工作,不断规范日常管理、优化内外环境和秩序。一方面组织开展大排查,对沿街“五小店”的证照和内外环境进行再一次集中检查,对不合格的“五小店”责令限期整改,另一方面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的管理,加强早、中、晚放学时段的巡查管理,并安排志愿者定期巡查,坚决取缔清理校园周边无证饮食摊点和流动商贩。

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结合“文明进万家”活动,积极做好河西片区、镇中新村和索普片区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同时对已经整改到位的小区实行长效、常态化管理,防止整改问题出现反复。截至目前,平整路面120多平方米,增加停车位8个,维修落水管10个,清理外溢化粪池2座。重点发挥好两支队伍的带头示范作用:一是党员干部队伍,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村、社区,实实在在为基层村、社区解决一批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志愿者队伍,组织引导各类志愿者广泛开展倡导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便民利民服务、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彰显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吴艳媚 陈建勇 孙晨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