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从镇江出发 500件棉衣温暖天水孩子的冬天

发布时间:2016-03-02 20:0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包现场

 

天水衣物发放现场

    金山网讯 “非常感谢江苏的网友们!”今天上午,天水市清水县团委书记任研蓉对记者说。由镇江和扬州市民捐赠的500件衣物已陆续发放到孩子的手中,收到衣服后,孩子和老师们非常开心。任书记介绍,在首批发放的金集镇槐树小学,不少孩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有的孩子过冬的衣服比较匮乏,江苏爱心网友的捐赠真是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2016年春节前,满载着镇江扬州两地市民爱心的500件棉衣,一路向西奔赴甘肃天水,目前,500套棉衣已陆续发放完毕。据了解,这是金山网“金山e支教@大爱陇上行”支教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金山网推出的“金山e支教@大爱陇上行”支教活动自启动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冬天来了,当地的孩子冷不冷,御寒的衣服够不够。2016年1月底,由镇江市文明办、慈善总会、团市委、环保局、城管局、住建局等发起的“镇江依旧爱”公益环保项目,联合爱心企业将热心市民捐赠的棉衣发送到山区孩子们的手中。

    “金山e支教@大爱陇上行”活动不光在镇江网民当中引起强烈反响,还辐射到扬州地区,本次参与捐赠的金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就是一家扬州的爱心企业,据据该企业工作人员谢庆武介绍,当企业得知这个消息以后,马上组织大家回收、分拣、消毒、打包,500件棉衣从得到消息到去邮局发送,仅仅用了3天时间。

    扬州金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谢庆武介绍,衣物全部是由扬州市民捐赠的,该公司在扬州各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市民将闲置的衣物放置在回收箱内,由企业统一回收分拣。谢庆武说,用于捐赠的衣服有严格的标准,首先至少要8成新以上,达到捐赠标准的衣物好将统一进行清洗消毒,确保衣物的卫生安全,最后才能打包发往受赠地区。至于达不到捐赠标准的衣物,则会送进加工车间,经过处理,加工成工业原料。

    镇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石耘介绍,目前,镇江地区也有不少旧衣物回收箱,总会将加强管理,让更多市民的爱心扩散到更多需要帮助人的手里。(金山网记者 黄跃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