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分娩镇痛江苏行”走进镇江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15-12-08 17:2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天(12月8日),省妇幼保健协会分娩镇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晓凤走进我市妇幼保健院指导调研。沈晓凤亲临手术室、产房参观,对分娩镇痛流程等进行现场指导。随后,沈晓凤教授就分娩镇痛流程及管理的相关知识展开讲座,并与市妇幼保健院相关医师互动交流。

沈晓凤教授说,无痛分娩跟麻醉的发展其实是处于一个年代的,但麻醉的发展很快,无痛分娩的医疗却滞后很多年。在欧美发达国家,无痛分娩已经作为一个常规的医疗项目开展,他们在8、90年代就已经达到80%-90%的普及率,在中国却是滞后很多,不到1%。近几年我国对无痛分娩的认识和重视有了很好的进展,特别是在最近两年。不过,目前整个江苏对于无痛分娩的发展也还是参差不齐的。今年我们做了初步的调研,整个江苏除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妇产医院,普及率是96%,扬州是70%,扬州宝应县是90%,淮安90%,宿迁70%,其他的地区基本上是20%-30%。无痛分娩在这两年受到重视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二胎政策的放开,这预示着生育的高峰,这个生育的高峰使我们在2014年看到了一个现象,前期刨宫产的利用,在二胎政策放开以后,刨宫产的弊端逐渐显现了出来,那就是刨宫产对于产妇来说,不良并发症的发生率是非常高的,这已经构成了公共的卫生问题。成立省妇幼保健协会分娩镇痛专业委员会,目标是为了在国家二胎政策放开的前提下,使得我们刨宫产率很好的降下来。其实很多产妇是因为怕疼痛才选择刨宫产,这个问题如果我们能够解决,那么刨宫产率是可以得到下降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刨宫产对于产妇自身带来的伤害。(金山网记者 王丹 包建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