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金山e支教”首次远程直播教师心理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5-08-28 19:3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经过金山网工作人员前期的努力,今天(8月28日)上午,“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首次远程直播教师心理课堂,在金山网演播室正式开课。来自镇江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镇江翔平心理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赵美华老师,通过远程教室直播,给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4所贫困学校教师做心理讲座。

早上9点,记者通过远程设备看到,清水县的老师们早早等在摄像头前,等待赵美华老师讲课。原本定于10点开始的心理课程提前到9点30分开课。赵老师将事先准备好的PPT导入远程视频软件,分享给清水县的老师们,一边演示一边详细讲解——如何为小学生上好心理教育课程。 “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团体心理辅导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直播授课中,赵老师不仅用理论知识讲解辨别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标准及方式、教师应该使用怎样的教学方式使学生自信、好学等内容,而且现场教他们一些在座位上就可以操作的“敲手操”“摩拳擦掌”“战胜自己”的小游戏,来提升课堂互动性,增强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和沟通力。

直播过程中,清水县的老师们时而认真做笔记,时而跟着赵老师学做互动游戏,学的不亦乐乎。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负责人称,本次远程直播课堂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后续过程中会根据不同课程,选择不同的支教课堂模式。(金山网记者 张晨霞 张明 王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霞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