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近30名赴甘肃天水镇江志愿者分享公益支教之感

发布时间:2015-08-11 19:0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震撼!是我参加赴天水支教活动最大的感触。”今天(811日)下午,“金山e支教@大爱陇上行”赴甘肃天水镇江志愿者分享会在金山网演播室举行。由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教师,企业家等组成的近30名镇江志愿者依次分享,参加本次公益支教活动的心得体会。

今年10岁的乔致源,从自己的视角分享着独到感受。记者看到,他特地准备了手写发言稿——“最让我心痛的是,山区的孩子好多都穿着露着大拇指或者有补丁的鞋子。还有他们仍住着黄土做的屋子里面。”他还专门分享亲眼所见的一幕:山里小朋友总是帮家里人干家务、耕田,呼吁小朋友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小学五年级的许家兴对支教活动现场互动环节印象深刻——“跟他们互学家乡话,非常有趣。”山里的孩子生活很贫穷,除了物质上的帮助,他们更需要心灵的交流、沟通,从而给予他们更大的慰藉。上初一的谢明瑞,因亲赴天水支教现场,感触更加深刻。

谈起活动感触,高中生及大学生志愿者角度各不相同,却各个都能抵达现场志愿者的内心深处。即将踏入高三的刘巫偶然被天水学生在艰苦条件下仍刻苦学习的举动所触动。“令我惊讶的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依然能坚定梦想,并让梦想成为一种信念。”仍在读大学的谢易持被他们为梦想而努力所感动。同是大学生的李丹宁与另外4名朋友一起走访天水家庭时,小朋友的父亲去世,母亲在外打工。爷爷奶奶用家里最好的东西招待他们。“当我们把伙食费给爷爷奶奶,他们坚决不要。”他被爷爷奶奶质朴地精神所感动。

在此同行的志愿者中,不乏有多位教师。“震撼!是我参加赴天水支教活动最大的感触。”今年66岁的赵美华老师在分享时感叹到,“我不仅对天水孩子的思维、行为感到震撼,而且为他们自由表达勇气感到震撼。更让我震撼的是,每月虽拿860元工资,却仍坚守山区教育26年的陈瑛明老师”镇江实验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先峰提到,在9月份开学时,会将本次活动现场的图片、内容及自己的所见所闻做成PPT,给全校老师分享心得,同时传播陈瑛明老师的事迹及师德。“有时候加班的时候,觉得自己做的不错了。见到陈瑛明老师后,会更加用心地做好工作。”镇江市市级机关中心幼儿园老师张静由衷地说。

最后一位志愿者王海宇透露了她们一家人达成的一个计划——12月份再赴天水支教。她和两个孩子留在那顶替陈瑛明代课,她的老公陪陈老师来镇江,到学校交流,到景点游览,让陈老师与镇江亲密接触。(金山网记者 张晨霞 黄跃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