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金山e支教 大爱陇上行”情动两座城

发布时间:2015-08-01 00:2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启用仪式现场

金山网讯 带着数百金山网网友的嘱托,带着300多万镇江市民赋予的使命,连日来,“金山e支教大爱陇上行”小分队奔走在天水市清水县城乡,完成此前镇江与天水两座城市三千年对话八千年的约定。他们用“互联网+”变革传统支教模式的同时,也把两座城市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

董湾小学、原泉小学、西关小学……每一处都是一片欢声笑语,镇江娃与天水娃一见如故,你叫我一句清水话,我教你一句镇江话,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们都是中国娃,情动两座城。7月30日,在董湾小学,当两地领导宣布镇江天水远程教室正式启用时,通过互联网,镇江和天水两地结对的小朋友们都沸腾了。数千公里的距离霎那间消失了。

天水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漆应得,清水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王新强,副县长安智辉,天水团市委副书记张兴,江苏省镇江团市委书记、青年联合会主席贾敬远,镇江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包荣军,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金山网董事长谭坚强,江苏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张明平,金山网总编辑、总经理、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社长许益明出席了启用仪式 。

“天水小伙伴,一定来镇江哦!我请你们吃锅盖面!”“镇江小伙伴,谢谢你们!一定要到天水来!我请你们吃花牛苹果,西北最牛的苹果!”……通过网络视频,无论是金山网演播室里来自镇江实验学校等学校的孩子,还是天水董湾小学新安装完成的远程指教教室里的当地孩子,看到对方的第一眼就欢呼起来,聊聊数语过后,大家便成了老朋友。

在赶往另一所学校的途中,小分队全体成员步行近20分钟山路拜访坚守乡村教师岗位26年的陈瑛明老师,并为他正上初中的儿子送上镇江爱心人士捐助的近15000元助学金。接过沉甸甸的爱心款,陈老师激动地数度哽咽,不停地说着感谢,表示一定要把镇江的大爱精神与天水的奉献精神紧密联系,用知识改变山区孩子的命运!

据活动发起方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负责人时英介绍,镇江是大爱名城、历史名城、网络名城,经过十二年不懈努力,今年又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为带动更多城市跻身文明城市行列,也帮助更多西部山区的孩子,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团市委、镇江报业传媒集团金山网联合发起“10元网络爱心微众筹”援建天水山区贫困小学远程多媒体教室公益大行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镇江爱心网友就募集了近8万元爱心资金,成功援建了五所小学的远程支教教室。

 “感谢镇江,感谢天水,感谢大家!”参与行动的江苏大学荧光小组大学生支教团团长裴珊珊是地地道道的天水女孩。连日来,与小分队一起,深入家乡山区,她感慨地说:“镇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的内心充盈着对镇江爱心网友的无尽的感恩!”镇江市创业精英联合会会长许紫琳动情地说:“虽然多次来过西北,但还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很受教育和启发,通过网络,感受到两座城市的爱心在流淌,感情在加深。作为新镇江人,我感到无比自豪!”(记者 黄跃巍 张晨霞 许益明)

 启用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

天水镇江两地孩子对话

镇江小学生代表向天水小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和信封

志愿者和陈瑛明老师合影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