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大学生发帖分享支教日记:与山里孩子相识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5-07-23 17: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近日,来自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的三支支教队伍分别从甘肃天水、宁夏西吉和贵州六盘水发来了支教过程中的珍贵照片和感受,信息发布于金山网镇江论坛“支教联盟”板块。

从直播网帖中可以看出,随着支教时间的增长,孩子已经慢慢与支教队员熟络起来,关系也更加亲密。孩子们上课举手、体育课玩耍、课间游戏互动、在家访过程中带路……无时不透露着纯朴的天性和对队员越来越深的接纳和喜爱。前往甘肃天水的荧光小组支教队一位网名为“Qqueen”的程老师说:“我这几节课间几乎都陪他们玩,感觉我们更加亲密了,孩子们有什么也愿意和我说,也不那么腼腆了。”从一开始做游戏不敢碰她,到现在主动邀请她加入游戏,孩子们的接纳让队员们倍受鼓舞。另一位网名为“低吟花非花”的老师还记道:“今天我还特地问了几个小朋友,‘这几个老师,你最喜欢谁哇?’——‘喜欢你’” 。

“孩子们匮乏的学习物资状况令人揪心。”爱暖西吉支教队用义卖的筹款给孩子们买了新书包和文具,孩子们一边说着“谢谢”一边特别小心地将书包放进抽屉,放学后有小朋友找到支教老师,指着书包外面包的一个塑料袋满脸心疼地说:“老师,这边坏了,能补起来吗?”让人心里五味陈杂。

前往甘肃天水的荧光小组支教队发现孩子们充满了对阅读的向往,但因为条件关系,阅读量令人堪忧。队员自带的儿童杂志数量不多,网名为“wx_HfQgJKqf”的老师记道:“孩子们自己看完自己手中的书后便会去与其他人交换阅读,也会因为手中书籍不足而发生争吵,也会对书籍上的新奇内容进行讨论……下课后我将杂志留在教室供他们自由取阅,不少孩子纷纷上前翻阅,并在上课前帮我整理好……”(实习记者 吴晓慧 摄影 荧光小组支教队、爱暖西吉支教队 )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陈洁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