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报集团推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报道

发布时间:2015-06-17 01:0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穿越烽火沧桑,共圆中华梦想!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报道今日正式推出。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这场伟大的胜利,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是举世瞩目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作为镇江市的主流媒体,做好宣传报道是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弘扬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并以此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珍惜和平,镇报集团旗下《镇江日报》《京江晚报》和金山网,联合开展新闻行动,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报道和相关公益活动。

此次新闻行动集团成立全媒体采访报道小组,由日报、晚报、网站记者分别担当采访责任人,部分网友和小记者将参与全程采访。镇报集团将通过报纸、网站、客户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手机报等多媒体平台,用文字、图表、图片、音视频、手机秀等多种形式,从6月中旬起到9月上旬,在近三个月的时间内,展开立体化、全方位、多视角呈现。

“两报一网”即日起开设专栏专题,通过寻访一处处抗战遗址,拂去岁月尘埃,穿越烽火硝烟,追寻那些不能忘却的历史记忆,铭记可歌可泣的抗日英雄和抗战精神。同时,追溯抗战胜利背后的家国情怀,采访仍然健在的抗战老战士,或者他们的亲人,重点记述镇江人民不忘抗战历史、继承抗战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的事迹,聆听他们亲身经历或者见证的抗战历史故事。

通过感受时代沧桑,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建设“强富美高”的新镇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此外,《镇江日报》将结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起的新一轮“1+13”省市党报全媒体联动报道,在7月下旬推出整版报道,回眸发生在镇江大地上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并深度解读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作用和历史地位和现实影响。

《京江晚报》还将推出“国破山河在——家族记忆里的抗战”系列报道,追溯抗战胜利背后的家国情仇;“名城”版集中刊发一批与抗战有关的稿件。

金山网还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公益活动,将通过镇江论坛、微信和读者进行全方位互动,线上进行抗战时期的故事、遗迹遗物、老兵微心愿线索的征集,征寻帮助实现心愿、购买捐献抗战文物的资助人;线下组织现场捐赠或义卖,利用募集到的资金帮助抗战老兵实现微心愿。(记者 吴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