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我新闻

汗水挥洒创建路 真情奉献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5-04-27 18:3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25日,市文明办举行市民督察团“看成效、找差距、话责任”活动,40多名市民督察员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组织大家看成效,赏美景。首先市民督察员来到北固湾广场,慢步栈桥,通过沿江滨水风光带,来到音乐广场。大家记忆犹新,2009年,市民督察员在督查中发现北固山多景楼已成了危楼,长江路栏杆破损亟待更换……市民督察员及时通过网络和书面材料向有关部门反映。如今,新的北固楼展示在人们眼前,长江路的栏杆彻底更新,沿江风光带建设步伐加快,大家在曾经站立之地感慨万分。接着来到了新城菜场,同样感慨万分。从2009年开始,市民督察员一直关注“菜篮子”工程,多次暗访16家农贸市场 ,与有关部门对接,形成了加快市场建设的专项督查报告交有关部门,如今,镇江市改造和新建了三十多个农贸市场,取缔了露天市场。看到新城花园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秩序井然,感到十分高兴。走进万科社区,看到现代化的新型社区,大家赞不绝口。六年来,市民督察员深入社区,呼吁社区建设,督查社区环境,和社区结下了深厚的情感。来到了南山北入口,大家喜笑颜开,一幅美丽的图画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南山风景区环境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从2009年开始,市民督察团成立南山风景区志愿者服务队,对南山风景区进行了常态化的督察活动,撰写了30多篇督查报告,拍摄了100多张照片,交有关部门处理。如今烧烤取缔了,一个崭新的南山风景区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怎能不叫大家欢喜。

    下午,组织市民督察员座谈会,观看镇江市创建文明城市专题片,交流感想,话责任。大家勇跃发言,讲感想、提建议,会场热情洋溢,充分表达了大家为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的一片真情实意。

    “市民督察员”一个响亮的名字,在镇江大地广为传开,市民督察团是一支伴随文明城市创建而诞生的队伍。是由乐于社会奉献,热心社会事业的市民群众组成,是一支甘愿奉献、不图报酬的志愿者活动团队。

    六年来,市民督察员,晨曦中,在农贸市场维持秩序,劝导占道经营、乱扔垃圾行为;夜幕下,巡查建筑工地,制止扬尘、渣土车超载等野蛮施工行为;平日里,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清理盲道。我们奉献爱心,关爱孤寡老人,为他们捐款捐物,而所有这些都是公益活动,没有一分钱报酬,不图名不图利,只为城市更文明。2011年,市民督察团被评为镇江市“大爱之星”团体。回顾走过的路,回想挥洒的汗水,如今镇江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大家骄傲和自豪。

    六年来,我们督察活动近600余次,撰写督查报告1500余篇,图片2000多张,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反映城市发展变化的新面貌。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即将开始,让我们继续努力,一如既往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做文明市民,为镇江明天更美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民记者张兴淮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