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敬老文明号”创建启动 涉老为老集体均可申报

发布时间:2015-04-21 00:5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敬老文明号”是继“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之后,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的以为老服务为主题的社会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第二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已经启动,相关组织、部门、窗口单位可填表申报。

2013年,第一届镇江市“敬老文明号”共命名获奖单位36家,其中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扬中市三茅街道敬老院被省级命名表彰,市老年活动中心、市退休干部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被省级表彰的同时,也被命名为国家级“敬老文明号”。

市老龄办负责人陈正革表示,今年的创建范围为全市各级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包括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各类岗位的工作集体,“符合扎实开展老龄宣传和尊老敬老主题教育活动、有规范的为老服务制度和标准、积极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方法等基本条件的集体均可以申报。”据了解,创建活动分启动部署、创建实施、评选表彰三个阶段,目前已正式启动,相关集体可联系民政部门申报,2015年6月—2016年12月,将按逐级评选的程序进行表彰。

值得注意的是,“敬老文明号”实行挂牌制度,凡获得“敬老文明号”称号的集体,都将获得统一的铜制牌匾,并需要将其悬挂在醒目位置。“这意味着,获表彰的集体需要更好地完善自身,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陈正革表示,“敬老文明号”实行动态管理,民政部门将对已经挂牌的集体定期进行考核,存在问题的要限期整改,如果达不到整改要求就会撤销称号并收回牌匾。(记者 李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