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省镇江监狱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5-04-01 17:4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省镇江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仲伟仪被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并且在大会宣传展板显著位置介绍了监狱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共建”网格化管理的做法。

镇江市历经十二年接续奋斗,以全国第六、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被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改革开放以来镇江获得的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也是2015年镇江市委确定的“十件大事”中第一件干成的大事。为此,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且规格高,镇江监狱在个人和工作做法两方面,同时获得表彰推介,充分反映了监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融入地方文明创建的工作水平达到新高度,充分展示了一个“江苏省文明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立潮头的良好形象。

自2004年以来,省镇江监狱坚持“一手抓创建,一手抓发展”,以建设现代监狱和创建省、市级文明单位为目标,在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推进依法治监进程、提高民警队伍素质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监狱整体工作的科学、和谐、持续发展。监狱先后获得“2004-2005年度镇江市文明单位”、“2006-2008年度镇江市文明单位”、“2009-2011年度镇江市文明单位”、“2005-2006年度江苏省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先进单位”、“2007-2009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 “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监狱参与“大爱镇江”、城乡结对、网络文明传播、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等特色性做法多次受到镇江市文明办、省市级文明单位考评验收组的充分肯定, 在2007-2009年度和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两次综合评比中,得分均名列所在组别第一名。

在这次镇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期间,省镇江监狱按照镇江市创建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凝心聚力,做好文明网格共建工作。 自2013年7月起,镇江监狱与镇江市京口区老北门社区结成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共建对子,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创建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与老北门社区建立定期联络、包片联网、志愿联动等机制,组织青年民警、武警战士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参与每周两天的街道巡查及文明劝导、开设道德讲堂、召开“小板凳会议”、走入社区授课等,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镇江电视台、镇江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监狱的共建工作。

二是统筹兼顾,做好包干路段引导工作.。正东路是市区的一条主干道,毗邻市中心,路段情况复杂。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检查期间,镇江监狱作为路段长单位,牵头与镇江移动、镇江人寿两家公司,共同承担该路段的文明引导工作。面对监管改造任务重,警力十分紧张的情况,监狱统筹安排,与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结对单位、兄弟单位省司法警官学校协作,选派志愿者上路值勤,加强路面考核,认真落实文明引导、规范车辆摆放、捡拾垃圾等工作。

三是常态管理,做好网络文明志愿传播工作。镇江监狱支持镇江文明办的工作,通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考察择用的方式,吸纳青年民警参加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小组,建立管理激励机制。围绕重点、热点,依托中央和地方重要新闻网站及相关网站的博客、论坛等互动阵地,传递宣传思想文化正能量。江苏法制报、镇江文明网对监狱的做法作了重点推介,中央文明办给予肯定,并通过工作群向其他省市推广。(解西辉 孙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陈洁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