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领导和网民义务植树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5-03-23 02:1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春回大地,新绿吐翠。3月21日,农历春分,恰逢世界森林日,也是中国传统的“二月二龙抬头”。当天上午,受市长朱晓明之约,京江路中段南侧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播绿者”:近200名网络爱心公益团队的网友们来到这里,共同为镇江大地种下一片片新绿,为山水花园城市增添更多绿色。

朱晓明邀请网友植树种绿已不是第一次,但许多参加过活动的网友,还是在原定出发时间前半小时,就汇集到4辆大客车边交流、拍照。

8:55,市领导朱晓明、李雪峰、曹当凌、胡宗元、雷志强、朱开宝等上车后,与网友一一握手。“感谢大家在休息日来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镇江是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不仅要在硬件上达标,更要在软件上不断进步。今天我们与大家一起,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为建设美好家园献一份力。”朱晓明初一坐定,便与爱心公益团体的代表“仪人”交流起来。

9:00,“造林小分队”正式出发,一路前行,一路畅谈。在说到镇江志愿者工作时,朱晓明脱口而出:注册志愿者21万余人,数量上未必是全省最多,但从人口占比和活跃度等层面考量,却是全省志愿者工作开展最好的。车上,网友还为市长别上了爱心公益团队的专属胸针,朱晓明很高兴地摸了摸胸针说:“我们都是热爱镇江的一员。”

15分钟车程,很快。一到目的地——征润洲京江路中段南侧,大伙儿就赶紧下车,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向植树地点。由于连日春雨,植树地点泥泞难行,但大家毫不在意,一到现场就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当中。

朱晓明等市领导拿着铁锹,与参加植树活动的网友三五人一组,清水、扶苗、培土、踩实……每一步都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大家干劲十足,热情不减,额头上都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没有人停下来歇口气。朱晓明和同伴们先后种下了10棵池杉,其他市领导与网友组成的多个团队,也栽种了数十棵。其间,朱晓明不仅对自己的团队嘱咐“要按规程做”,还时不时请“技术总监”去看看其他团队的栽种情况,这么做,是因为她在活动过程中不断强调:植树造林很有意义,不但要持之以恒地搞下去,更要注重成活率,确保种一棵活一棵。

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京江路中段南侧坡地焕发出勃勃生机,放眼望去一片浓浓春意。

在家长带领下一同来植树的刘益昕和杨华羽萱,一个8岁,一个6岁。劳动结束后,他俩没想到接受了朱晓明的“采访”:“你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种了几棵树啊?参加这样的活动开心吗?”“种了一棵树,很开心。妈妈告诉我,我们不仅要种树,还要保护它们,这样我们生活的环境才会更好。”一次简短“采访”在笑声中结束,朱晓明轻轻地抚摸着两个孩子。

临近结束时,网友们纷纷围拢过来,与市长合影留念。面对眼前这一群热心公益事业、充满爱心的网友,朱晓明十分感慨地说:“我们镇江人很了不起,大爱精神早已渗透进镇江人的血液中,众多镇江人在很多方面,都点点滴滴地体现出大爱精神,我觉得我们镇江人就应该这样,一起为‘大爱之城’增光添彩,让我们的家园成为一座更有爱心、更加文明的城市。”

重新站上京江路,回望那片“新生”的池杉林,得知下午还会有网友和企业的志愿者赶到这里添绿,记者不禁畅想:镇江,我们共同的家园,在“生态领先、特色发展”这一战略定位的指引下,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令人向往。(记者 吴悠 崔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