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四牌楼街道创新举措推动文化繁荣

发布时间:2015-03-18 02:0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日前,从四牌楼街道传来好消息,街道文化站被评为全国一级站,在社区教育工作方面被评为镇江市先进街道。近年来,四牌楼街道坚持“以文化促和谐,以文化促发展”理念,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百姓文化品位,构建和谐街道”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奏响了街道文化惠民的交响乐。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坚持文化惠民。街道成立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不断完善中心功能设置,实施规范化、开放式管理,充分发挥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素质拓展、健身休闲等四大功能。开设乒乓球室、社区影院、图书(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展示厅、多功能报告厅、健身广场等多个文体教育阵地,最大程度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群众的精神文化、体育健身需求。辖区“康盛剧社”“激情小屋”“康乐合唱团” “诗书画印社”等众多文体团队常年举办各种演出和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弘扬红色文化、邻里文化、康乐文化。

依托“两网”创新活动方式,坚持文化乐民。街道注重对基层文化活动的引导,并通过“网格+网络”,开展了“文体嘉年华”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群体性文体活动。去年6月启动的首届社区“网络文化节”,街道加强与金山网合作,邀请“新媒体学院”的老师开设“微讲堂”;组建摄影采风团,用镜头拍摄四牌楼的满眼风光,创作作品近千幅;开展“时间都去哪了”摄影比赛,收集摄影作品300余幅,制作活动视频10余部。街道举办的第八届社区体育节,针对辖区不同年龄段群众“定制”了“朝阳、骄阳、夕阳”三个篇章,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集趣味性和竞技性为一体的比赛项目,吸引了101个网格的万余户居民参与。

弘扬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育民。去年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街道扎实开展“文明进万家”活动,开展了“道德讲堂”、“同创文明城 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文体嘉年华”等活动,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为圆满通过省检和国检测评做出了贡献。街道工会、妇联、团工委和社区精心组织策划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节日民俗活动、节庆活动、邻里互助活动、“送温暖献爱心”等各类活动,突出文化内涵、民俗特色和人文关怀,在全街道形成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四牌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荣兵表示,新的一年承载新的使命,街道将进一步夯实基础,问计于民,以第七届社区文化节为统领,继续打造街道文化惠民品牌,为居民群众幸福加分。 (岳明珍 方良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