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黑桥社区表彰好婆媳好儿女

发布时间:2015-03-12 01:1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社区里一项活动连续搞了8年,而且年年力度不减并且受到居民热捧,着实不容易。日前,金山街道黑桥社区第八届“贤孝双馨”评选表彰活动又开始了,4个和谐好婆媳家庭和6个孝敬好儿女家庭受到表彰。

今年54岁的章节华是黑桥社区本届“贤孝双馨”评选活动中评出的好媳妇之一。“我这媳妇很不错,这么多年来我们相处得像母女一样亲密无间,特别是近几年我身体不好,她始终细心照顾我,吃了不少苦。”83岁的婆婆王顺英一脸的喜悦,连声夸奖媳妇好。

“婆婆年岁已高,小脑有点萎缩,稍不注意就会走失。”章节华说,去年夏天,婆婆外出时曾走失过,全家人和亲戚朋友到处寻找,直到第二天才找到。“当时把我们急坏了,以后婆婆只要外出,我就陪伴在身边。”多年来,章节华尽心尽力照料婆婆的日常起居,还时常带婆婆外出散步,到公园游玩,尽量让婆婆身心愉悦。

“从一日三餐到洗澡、剪指甲、修脚等等,杨雯和她老公一起精心服侍老母亲从无怨言……”说起这次被评为好儿女的杨雯,周围邻居都是赞赏有加。“我妈妈满福珍今年92岁了,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我们子女应尽的责任。”表彰现场,佩戴着大红花的杨雯和她的九旬老母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她们合影留念。

黑桥社区连续8年开展“贤孝双馨”评选表彰活动,至今共评选出78个和谐好婆媳、孝敬好儿女家庭。黑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一华介绍,社区每年涌现出的好婆媳、好儿女家庭有很多,受表彰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先进典型,“我们就是想通过‘贤孝双馨’家庭的评选,进一步弘扬和谐家庭、和谐邻里的文明风尚”。(石玉成 冷国方)石玉成 摄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