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打造国家工业绿色发展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15-03-12 00:4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电机能耗占到我市工业能耗的70%,这既是一个难题,也是我市工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记者昨天从市工业经济转型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市正着手通过降低工业企业能源消耗,打造国家工业绿色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上,副市长王常生说,全市经济下行压力没有减轻,作为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支柱之一的工业经济必须挑起大梁。面对压力,节能降耗是重要抓手。市经信委主任薛峰介绍,电机能耗占到我市工业能耗的70%,如果能将全市各种电机能源利用率提高,就能大大节约全市工业用电量,进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据了解,今年我市明确,单位GDP能耗下降3.8%,在此基础上,我市要确保创成国家工业绿色发展示范城市。

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正铁腕淘汰落后产能。同时,我市将利用光伏产业优势,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屋顶建成光伏式电站,全力以赴做好“金屋顶”企业计划,以及“中国电能云”创新工作。 (陈声秦)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