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工业将更加注重融合发展和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12 00:0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面对经济新常态,镇江工业经济如何转型发展?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推进会给出答案。根据会上解读的《2015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一本通”》,今年工业经济的发展“路线图”基本确定,镇江工业将更加注重融合发展和绿色发展。

“一本通”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镇江实际,按照流程管理和项目化推进的思路研究制定,上个月已由政府办印发。作为全年工作“路线图”,“一本通”涉及全市工业经济的目标任务、项目计划和考核体系,背后则是新常态下镇江经济工作和转型发展的新理念。

立足镇江工业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一本通”在制定今年全市工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时,确定了总量、质量和增量三大目标体系,体现了镇江工业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双目标”理念。特别是在质量目标方面,“一本通”明确今年全市新兴产业销售占工业销售比重超46%,先进制造业园区应税销售占工业应税销售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彰显出镇江工业经济的“质量诉求”。

“一本通”列出的重点任务,首先瞄准的是结构。今年,我市工业经济将着力优化产业、技术、市场、规模、布局和组织等“六大结构”,转型升级意味十分明显。而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提出积极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等“四新经济”,在优化技术结构方面,提出重点提升企业研发能力、技术转化能力、品牌经营能力“三种能力”,则是强调了创新驱动的重要性。

“一本通”明确,今年我市工业经济将重点推动“三个融合”,即先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的“两业融合”,信息化和工业化的“两化融合”以及军民融合。这也指明了镇江工业转型发展的路径和动力。同时,按照“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战略要求,绿色发展也是今年全市工业经济的重要前进方向。“一本通”提出,今年我市将创建国家工业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并确定工业绿色发展的多项指标,如单位GDP能耗下降3.5%以上,关闭化工企业26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40家等。

副市长王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梁和峰 周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