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督查推进“账号十条”,助网络世界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5-03-02 00: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金山网站上曾经有网友的网名叫‘奥巴马’‘林肯’,已经被我们的管理员清理掉了。”像这样有“三俗”倾向的网名已被国家网信办“账号十条”列入违规。记者了解到,我市正在督查推进国家“账号十条”工作的落实,各家网站也开始自查自纠。

市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即“账号十条”)自3月1日起实施,规定网民“在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注册使用的所有账号名称需遵守9条规矩,即不准违反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散布谣言、侮辱诽谤他人等”。

出台这项规定的初衷在于灭除账号取名乱象,让网络的世界风清气正。关于后台的真实身份信息管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相关决定已有明确规定——“后台实名,前台自愿”。

不过也有小伙伴担心,取个网名的尺度到底在哪?比如记者的QQ好友“夜游神菩萨”“潇湘浪子”“海南狼”等算不算违规?还有一些网游玩家在游戏中取的那些更加“任性”的网名,是不是也在被查处之列?市网信办解读称,此举并非反对网名的多样性,而是重在反对违法或者不良信息。比如假冒企事业单位发布虚假信息的公众账号,此外涉黄、涉暴的账号是一定要被清理的。

至于体现出用户性情、喜好,并无伤大雅的账号,则不会受到影响。

我市网友“玉”呼吁,网络世界也应和谐,如果不加强管理,每次上网看到那些网名会觉得碍眼。既然“账号十条”执行了,还是建议大家取个远离低级趣味、“三观正”的网名。(记者 翟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