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舆情

镇江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

发布时间:2015-02-06 14:0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制网讯 (通讯员 韩婷 王勇军)为加强春节、“两会”期间镇江全市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近期镇江市司法局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教育帮扶齐头并进。要求镇江各辖市区在春节前对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人员个别谈话教育工作。积极协调民政等部门,做好生活困难社区服刑人员的帮困扶助工作。

走访排查全面掌控。对所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大走访大排查,全面摸清隐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

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加强走访调查,对重新犯罪风险大、情绪不稳定等重点监管的社区服刑人员加强防范措施。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及时化解不良情绪。严格请假制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县级司法局将7日以下请假审批权上收。

发送信息随时提醒。加强监管期期间,各地要每天登录移动定位监管平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活动范围进行实时监控,掌握行踪。针对春节期间朋友聚会、亲人团聚等机会增多的情况,不定时向社区服刑人员群发温馨提示短信,在送出新年祝福的同时提醒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增强其遵纪守法意识。

落实预案及时应对。完善社区服刑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对因工作失职渎职导致社区矫正重大安全事件发生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镇江共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1700余名,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均能按照结构化监管的要求落实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各项措施。2014年全市实施社区矫正3294名社区服刑人员,未发生一起因工作人员监管失责导致的重新犯罪案件。

来源:法制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