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舆情

镇江高新区:有恒抓好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5-02-05 09:5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新常态下,高新区围绕引领镇江发展,打造全市科技创新主阵地、国际化人才特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高地、辐射带动全市发展的主引擎。”新年伊始,镇江市润州区委书记、镇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冬生如是表示。

    镇江高新区地处上海都市圈和南京经济圈交汇地带,是润扬长江公路大桥的南桥头堡,具有良好的景观和生态优势,且拥有2.9公里的长江岸线和大量沿江腹地,具有临港型工业的独特优势。经过多年发展,该区已经成为润州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镇江高新区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先后引进33个单体投资超亿元的大项目,形成了船舶及海工配套、新能源、电子信息和港口物流“3+1”的产业格局,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如何进一步推进特色高新区建设?镇江高新区明确,坚韧有恒抓好科技创新,注重高层次、高端化人才的培育与引进,注重产学研项目的合作开发与成果转化。润州区政府成功引进上海复旦大学杨振国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曹立志博士等专家学者,担任镇江华印生产技术总监。引进博士来企业任职,这在华印这样的小型民企中还是第一次。效果也是显著的。镇江华印在一年内实现“爆发式”增长,年销售额跃至2.5亿元。

    与此同时,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也迈上“快车道”,为创新提供不竭的源动力。目前,该区已创成江苏省船舶及海工关键配套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创成江苏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试验区;省级孵化器镇江润州船舶配套科技创业园获批江苏省“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试点,成为我省首批10家试点单位之一;惠龙易通获批“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累计引进国家“千人计划”2名,2名高层次人才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6名高层次人才入选镇江市第七批“331计划”,共获扶持资金600万元,获资助人数和金额均为历年最佳;全年申请发明专利146件,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