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舆情

镇江市船检局高桥设点,赢得船企乡镇赞誉

发布时间:2015-02-05 09: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节省的时间

  一年能多造一艘船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振兴海洋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副总兼总工于大庆告诉记者,造船的质量要求非常高,一艘船从开工到交付,一般需要检验70次,这还不包括检验通不过需要返工的次数;而如果建的是危险品船,检验次数多达100余次。“造船有一个严格的规定,上一次工序检验合格后,才能进行下一步骤的施工。因此,船检对造船而言非常重要,快速的船检能为造船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

  据于大庆介绍,由于高桥地处江中,以前镇江船检未在高桥设点时,他们造船时每完成一道工序,就准备好相关材料,坐汽渡过江后到位于镇江市区长江路上的镇江船检局报检,然后等船检局安排人员到实地检验。如果材料带得不全,还得再跑一趟。于大庆说:“船检在高桥设办事处后,紧靠着我们厂,车程也就5分钟左右。而且他们一周7天、每天24小时随请随到为我们服务,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

  振兴海洋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建的船,大的造价一般在2500万元左右,小的在1500万元左右。“造一艘船的周期大约为60-90天,高桥办事处船检人员为我们节省的时间,一年大概能让我们多造一艘船,一年可为我们公司增加产值2000万元,为我们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于大庆说。

  对高桥船舶制造业

  兴起充满信心

  对于镇江船检在高桥设立办事处,高桥镇党委和政府非常欢迎。高桥镇党委书记赵永斌说:“政府和造船企业想到没做到的,镇江船检局为我们做到了。镇江船检高桥办事处的成立,大大提振了造船企业的信心。有道是,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对高桥造船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高桥镇纪委书记张俊介绍,船舶制造业已成为高桥的主要产业之一,沿江建成一定规模的造船企业有7家,2014年建造船舶总吨位达5万多吨,产值超10亿元。镇江船检在高桥设立办事处,零距离服务不仅带动了船舶企业的发展,而且由此引来了相关配套企业,形成一条高效益的产业链,推动了高桥经济的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赵永斌告诉记者,镇江船检局和镇江地方海事局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镇江船检局不仅零距离为高桥船企服务,镇江地方海事局的领导还帮助高桥镇一起到交通运输部跑项目,并获得了成功。

  24小时为船企

  提供零距离服务

  镇江船检高桥办事处,只有两间房子,4个工作人员,比较简陋,旁边是工作人员的宿舍。镇江船检局船检科科长丁伟东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租的,每年租金5万多元。丁伟东说:“高桥办事处的成立,让造船工作由事后检验变为事中检验,一旦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

  常驻办事处的3名小伙子邵亮、赵书真、徐逸舟,平均年龄26岁左右。邵亮在去年12月23日喜得贵子,孩子才刚刚满月,但他抱孩子的次数太少了,为妻子分担得也太少了。赵书真、徐逸舟放弃了与女朋友约会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船检工作当中。身着白色检验工作服的赵书真告诉记者:“我们要长期住在高桥,每天工作24小时,周末轮流休息。这份工作技术要求高,责任重大,而且兼顾不到家人和朋友,但是我热爱这份工作,并愿意在乡镇为企业服务。”

  据镇江地方海事局副局长、党总支副书记赵国华介绍,镇江船检机构共有12人,自成立以来,已成功检验各类海船242艘,各类内河船舶4000余艘次。与此同时,镇江船检利用自身品牌效应,为本地造船企业“牵线搭桥”,引来外省数十艘海船建造的订单,总产值达18亿元。 (唐敏捷 张爱林 林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