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舆情

镇江一高龄产妇大出血 险因两枚戒指丧命

发布时间:2015-02-03 12:0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天下午4点半左右,镇江市某医院重症监护室里,一名高龄产妇产后大出血,出现全身浮肿的危险情况。然而就在这时,产妇手上佩戴的两枚戒指却阻碍了医生的抢救,如果不及时摘除,可能会危及生命。于是一场特殊的“手术”开始了。

消防官兵来到重症监护室时,看到产妇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左右手上各有一枚戒套在手指上,手指已经红肿。医生介绍,这名产妇今年37岁,在分娩过程中意外大出血,进入ICU抢救,昏迷不醒,全身出现大面积浮肿。手上的这两枚戒指,阻碍了血液流通、影响施救,如不能及时取下,可能会危及生命。救援官兵立即用两根牙签插入戒指与手指的缝隙中,扩大破拆空间。做好准备后,消防战士利用小型绝缘剪,小心翼翼地将戒指剪断。接着又用同样方法,将产妇左手上的戒指也成功取了下来。消防人员经验丰富,整个过程只花了10分钟。随后,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产妇脱离了危险。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