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文明使者,城市的流动风景

发布时间:2014-11-10 03:1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经过一段时间的文明城市创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昨日,记者走访市区看到,整洁漂亮的大街上车流顺畅,井然有序;街道两旁停放的车辆自觉入位,整齐划一;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不文明现象日益减少,市民举止更文明了,镇江真的变美了……记者在走访中用镜头记录下了为文明创建忙碌几个画面。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驱车在市区转了一圈发现,每条路上都有保洁员值守,一旦发现路面、站台、护栏脏了就立即清扫保洁;每个十字交通路口都能见到交警和志愿者服务的身影。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为市民们安全出行辛苦地付出着。

“您好,请在停车线以内等候通行!”在大市口,每当红灯亮起时,女辅警就举起旗子示意过往的市民按交通规则文明通行。

在丹徒大厦门前,记者看到,这里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摆放整齐,盲道上完全无障碍,人行道保持畅通。同时,各家商铺都做到了摊点归位,门前“三无”。

记者还在市区几个广场看到,人们三五成群悠闲漫步;不少中老年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花坛旁的石桌上,几位老人围在一起下象棋……

住在河滨公园附近的张大爷每天都来这里散步。他笑着说:“现在这儿空气更好了,也更整洁美观了,我经常到这儿逛逛。”

无论走在何处,记者都有这样一个感受,文明之风已吹遍了镇江的每个角落。(记者 曹海滨)

摆放整齐的车辆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如果花坛是红花,那么,这些志愿者就是绿叶

运动员喝水后把杯子扔进垃圾袋

井然的交通秩序也有她们的付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