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金山网重奖网帖第四季 聚焦“身边的最美交警”

发布时间:2014-08-28 00:1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8月初,“金山网5000元重奖网帖”品牌活动、第四季主题“寻找身边的最美交警”开展了。此次主题活动与前三季形式略有不同——金山网网友从工作、生活等多角度跟拍百名交警,图文并茂发帖展现交警们不同的美,从中“寻找身边的最美交警”。该活动是2014镇江“三个一百工程”——“寻找身边的最美交警”大型网络行动的子活动。浏览网友已发的60余则帖子中,交警张久召的“贴心美”、曹振华的“孝心美”、曹巧江的“平凡美”等,从不同角度展现不同的交警形象。 “贴心交警”张久召心系市民安全 处罚不忘教育

    “我先是跟拍了2天,发了一个主题帖。因为亲眼看到这个交警从市民角度出发,很接地气。我就又跟拍了1天,发了一个续帖。”今年70岁的“影像镇江”板块拍客“清风2014”,实名马利骅。他告诉记者,因跟拍交警,他对交警的印象有了很大改观。

    市交警支队京口大队二中队队长张久召,可以说是“心贴心”的为市民服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是交警的职责,如何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接受处罚并不再违反交通法规,最能体现交警的工作态度了。”“清风2014”对张久召总结出的“说理工作法”刮目相看。

    在解放路与正东路交叉口,一位身穿蓝色T恤骑着电动三轮车、因违规开禁止上路车辆的驾驶人被拦下。张久召所做的不仅是扣下该车辆,而且耐心地告诉驾驶人每一次违反交通法规都潜存着安全隐患,一旦酿成事故,会因此改变自己或者他人乃至多个家庭的命运。

    “他们有时会声音过大,那是为了市民安全着想。”“清风2014”虽然与张久召接触只有3天,但他依然感慨不已。 “孝心交警”曹振华坚持照顾母亲22年如一日

    、今年60岁的拍客“方寸地”,更看重交警的家庭生活。“方寸地”实名叶新生,他所发的《们(我们)眼中的靓仔交警——曹振华》网帖中,聚焦在这位交警与他90岁的母亲身上。

    工作中,为了解决黄山东路和北府路交叉口的拥堵情况,镇江市交警支队润州大队一中队民警曹振华提出“错时通行法”,大大降低了交通拥堵。

    生活中,“每天早上忙完90岁母亲早餐后,奔赴黄山一号夜市指挥早高峰交通。”“因为中午下班较迟,他在食堂草草填饱肚皮后,立马打上饭菜送回去给老母亲吃。”“难得的休息天,曹振华也不忘将老母亲搀出来晒晒太阳,聊聊天。”网友简短的几句文字,配上相应的图片,将曹振华工作外的另一面——22年如一日孝敬母亲的柔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平心交警”曹巧江平凡的工作认真做

    平凡的工作认真做、坚持做、重复做,虽平凡、但很美。实名李宁的网友“风影”,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展现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曹巧江的工作实录,展现他的平凡美。

    在时长不足3分钟的视频中,开头的一段话耐人寻味,“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值守在烈日下,坚持在寒风中,受着尾气的污染,听着不绝的噪音,日复一日为千万人守护生命安全……他们就是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交警。”

    在镇江高速站路口,“风影”用摄像机记录下曹巧江检查的镜头,“曹巧江每天检查的客车、小轿车有百余辆。” (张晨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