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民生

每日上市约40万公斤 今年镇江蔬菜供应不“伏缺”

发布时间:2014-08-15 05: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每年的蔬菜伏缺季都是蔬菜供应需要特别注意的时候,但今年的供应却好得多。记者从我市多家农批市场和菜场了解到,今年夏季入伏后我市蔬菜供应较为充沛。天时:今年老天爷帮忙

    何谓“伏缺菜”?夏季入伏后(一般指7月下旬到9月上旬这段时间),因高温、暴雨、强光照及多发的病虫草害,都会对蔬菜生长造成不利的影响,同时,夏季也不利于蔬菜的运输和保存,由于早春蔬菜处在拉秧换茬的收获尾声,夏秋蔬菜正在育苗安种,这些不利因素的相互叠加,造成了蔬菜供应短缺的现象被称为“伏缺”。

    而今年市区供应为何这么充足呢?市农委专家分析,首先今年是老天爷比较帮忙,今年真正的高温天气少,而去年高温天气在40天以上,形成了一定范围的干旱,去年这个时候,甚至连番茄都被灼伤了,对本地蔬菜生产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今年的雨水也不算太大,暴雨也少,几次台风都与镇江擦肩而过,总体来说,今年夏天的灾害性天气数量与往年相比大大减少,对地产蔬菜的生产较为有利。地利:菜篮子也有功劳

    今年蔬菜伏缺季不缺菜,这里面还有近年来我市菜篮子蔬菜基地建设的功劳。据市农委园艺蔬菜处王建林处长介绍:现在市区蔬菜基地有3万亩,绝大部分供应市区的各大菜市场和农批市场,现在这个伏缺季,估计每天蔬菜上市量在15万-18万公斤。

    同时,这几年,我市菜农的田间管理水平也在逐步提升,建了很多大棚设施,使得我市的蔬菜供应比较稳定。

    “政府也出台了一些对本地菜农的利好措施,比如现在新建农贸市场,要求有三分之一的区域留作自产自销,这就方便了本地菜农进场销售,客观上也提升了地产菜的供应量。” 王建林表示。

    据了解,现在蔬菜供应都是大市场,“伏缺季”的外地菜对本地的供应量也不少。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市区“伏缺季”里,每天外地菜供应市区各大市场的大约有20万-25万公斤。如果与地产蔬菜放在一起,那么每天的上市量大约在38万-40万公斤。(竺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